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景县:科技赋能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2-06-29 16:35:39
分享:

  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是景县一家高科技企业,先后研发出海洋外输油管、食品管等多项新产品打破国际垄断。连日来,企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汲取了智慧,增强了发展动力。

  景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引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主任马越说:“我们将借助河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政策的实施,以“钉钉子”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海洋外输油管的性能,推动新产品迭代升级。”    

  未来发展过程中,企业将着力培育创新型人才,培训技术型人才,挖掘科技型人才,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马越说:“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开拓国际市场,提高生产效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景县完善落实企业技术创新政策,设立创新引导基金,激励企业和科技人才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在培育创新主体的同时,努力为创新工作搭建发展平台,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重点打造景州双创基地。以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档升级为重点,加速创新型企业、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等各类创新资源向园区流动和聚集,增强园区发展能力。针对橡塑制品、汽车配件、铁塔钢构、电子、石化新材料、智能物流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关键核心技术,景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促进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记者 马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