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景县:稳就业 促创业 创业孵化基地“孵”出新天地

景县新闻网 2022-07-08 17:18:00
分享:

  近年来,景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就业、促创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和完善就业优先政策,鼓励各类创业人员自主创业,精心组织社会力量搭建了3家创业孵化基地,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通劳动力创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当记者走进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时,本地某企业负责人正在给入驻基地的创业者们进行授课,大家纷纷针对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参与讨论。据了解,像这种讲座,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每周都要进行一次,内容涉及业务拓展、财务管理等内容,帮助创业者们对于公司管理有更专业的认知。

  程霞,2021年加入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从事民间艺术剪纸。在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和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程霞的团队度过了创业初的瓶颈期,逐渐步入正轨,今年更是获得了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衡水选拔赛乡村振兴组第一名和首届“创响景州·农商杯”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景县禄结剪纸工作室负责人程霞说 :“人社局给我们提供了就业创业的好政策,我们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培养更多喜欢剪纸的人才,为景县增添更多色彩。”

  创业是更高层次的就业。为贯彻落实以创业促进就业精神,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所需场地,还免费提供创业指导、互联网支持等服务,为企业拓宽发展空间,培厚发展沃土,让众多初创企业快速迈过初期的艰难,进入快速成长期。

  景县汇凯压滤机负责人郭海川说:“我们公司从2020年开始入驻电商孵化基地,在人社局和基地负责人的扶持指导下,我们努力开拓市场,吸纳就业人员6人,业务规模和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截至目前,景县3家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带动就业16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笔,金额654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23.5万元,为景县就业创业群体提供了广阔发展舞台,有力营造了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呈现出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生态。

  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景县还开展了“春风行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景县选拔赛、“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面向相关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便捷高效的对接平台,加快减负、稳岗、扩就业、惠民生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县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岩说:“接下来,景县将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四个‘闯出一条新路’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聚焦四类重点群体,深化公共就业服务,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技能培训、稳步提升就业质量,确保景县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