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连镇乡:延长产业链条 推动乡村振兴

景县新闻网 2022-07-28 16:43:24
分享:

  连镇乡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加快养殖业发展,让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更足。

  在河北东亿达养殖公司的屠宰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生产前的调试。据了解,该公司拥有屠宰线2条,屠宰设备仪器56台套,冷藏车间5000平,年屠宰能力3600万只。按照每市斤增收0.5元计算,每只活鸡可增收2元,年增加效益5000万元。

  河北东亿达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任福磊说:“鸡蛋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优质食品,做强蛋鸡产业,必须积极应对市场需求,走规模化发展的道路。因此,我们公司从增量发展转向提质增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健全产业链条,推进蛋鸡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

  为了延长产业链,拓展发展空间,东亿达养殖公司还与连镇乡百年老店“李文焕烧鸡”合作,共建地方特色品牌,实现产品附加值的再提升。

  东亿达养殖公司只是连镇乡养鸡业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该乡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蛋鸡养殖规模日益壮大,养殖经验和技术水平也逐步提升,众多企业已经建成种植、饲料、养殖三大基地,形成了“种植—饲料—养殖—有机肥一产业服务”的循环农业产业链条。目前,全乡共存栏蛋鸡350万只,年产商品鸡蛋9240万公斤。

  为加快发展,该乡健全区域品牌,提升品牌效应,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增加了企业效益。该乡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发展瓶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构建生态链,形成农业产业发展合力,推动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韩晓宇 马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