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全国农业气象专家组及河北省科学研究组赴景开展秋收作物农情调查

景县新闻网 2022-08-22 17:13:59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夏管工作,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高粱种植进行深入调研和技术指导,助力秋粮作物丰产丰收,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8月18日,全国农业气象专家组及河北省科学研究组在景县气象局技术人员陪同下,先后来到杜桥、后留府乡等地开展秋收作物农情调查。

  专家团队先后选取不同地块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大豆、玉米、高粱长势情况,现场测量株距、高度、茎粗、带间距等,针对作物实际长势、气象灾害发生情况和病虫害发生情况给予中后期生产技术意见。

  最后,专家组肯定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优势,并提醒农户要切实加强当前秋收作物生产管理,做好田间排水工作,确保农田排水通畅;高温高湿天气易诱发病虫害发生,应及早开展田间病虫害防控工作。同时,建议农户,及时通过线上线下媒体渠道了解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生产建议,科学开展秋收作物后期管理,确保秋粮丰产增收。(通讯员 张亚青)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