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农技专家“把脉支招” 指导农户做好秋熟作物田间管理

景县新闻网 2022-08-31 16:53:12
分享:

  眼下,正是各类秋熟作物的生长关键期,景县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下沉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今年秋粮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青兰乡孙德厢村的一片农田里,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们正在田间地头开展玉米病虫情况调查工作,为科学防治、精准防治提供依据,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蔡晓玲说:“今年降雨量较多,田间湿度大,极易诱发田间农作物病害的发生。目前也是玉米螟、棉铃虫的高发期,我局组织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监测调查,全面掌握病虫害发生特点和规律,科学进行技术指导,极大减少病虫对农作物的危害,确保秋粮丰收。”

  为有效应对病虫害发生,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苗情、虫情等,指导农户安全科学用药,并现场讲解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农民诊断病虫害及防治病虫害的能力。

  孙德厢村村主任孙文中说:“我村现有土地900余亩,现在种植的农作物以玉米为主,今年的雨水颇多,容易诱发病虫害,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专家们定期来我村进行技术指导,以前咱们老百姓种地什么也不懂,瞎种,通过他们的技术指导,我村现在的庄稼长势非常良好,预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了解,景县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贯彻绿色植保发展理念,打造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区,综合运用农业防治、理化诱控、生态调控和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技术措施,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农作物病虫情报和防治要求,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的能力,最大程度控制虫情、病情,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记者李晓宇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