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体检”开学季,用电更安心

景县新闻网 2022-09-02 17:19:01
分享:

  “线夹温度正常,电压电流检测合格,此处接线需要紧固下”。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景县第三中学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的一幕。

  近期,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及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中小学校进行学前电力设施“体检”,消除用电隐患,了解用电需求和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难题。

  暑假期间,学校长时间不用电,伴随今年夏季气温高、雷雨多,天气潮湿等现象,缺乏维护的线路设备很可能出现老化、短路等各类安全隐患,易引发用电安全事故,给师生安全带来威胁。开学前对辖区内中小学进行一次用电“体检”,可以进一步保证新学期校园用电安全。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检查人员严格走访,每到一所学校,分别对学校教学楼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房、配电线路进行检修和维护。使用测温仪、掐流表等设备为学校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关注设备温度、电压、电流异常情况。对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场所内的用电设备、开关、插座等进行排查,发现松动、失灵或老化而引起接触不良等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协同处理,立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学校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向值班教师和人员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普及用电常识和安全操作,保证师生安心用电,助力新学期顺利运转。(记者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