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景县关于继续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09-05 17:06:30
分享:

  鉴于当前我县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本周二、周三(9月6日—7日)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每周一次的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全县辖区内所有居(村)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

  二、核酸采样时间地点

  (一)采样时间

  周二(9月6日)上午6:00-11:00:县城主城区、高新区、景州镇、广川镇、王千寺镇、杜桥镇所有居民。

  周三(9月7日)上午6:00-11:00:王瞳镇、温城乡、留智庙镇、北留智镇、梁集镇、刘集乡、连镇乡、降河流镇、安陵镇、龙华镇、青兰乡、留府乡所有居民。

  省市确定的“25+6”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既定频次和时间安排进行,检测结果自然纳入城乡居民每周全员核酸筛查数据统计范围。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黄码、红码人员和按疫情防控要求管理的重点人群,严格按照现行防控政策要求进行检测。

  (二)采样地点

  根据各乡镇、社区、小区包联单位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其他要求

  (一)全员核酸检测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的情况下开展,所有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二)请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采样期间,请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采样后不逗留。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特殊人员,应主动与采样点工作人员联系,安排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四)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者,不可在社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要按规定到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

  (五)此次核酸检测是预防性筛查,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自9月5日起,对7日内没有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记录的,河北健康码将赋弹窗提示。如您健康码出现弹窗提示,请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机构及时将检测结果上传后弹窗将自动解除。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