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组织开展“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2-09-07 17:38:08
分享:

  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提高急救日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应急救护水平,传播急救知识理念,推动应急救护工作。9月7日,县卫健局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红十字会运动的基本知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进行授课,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生活案例,分析讲解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术、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并在人形模具上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护方法,让学员们在学会急救知识的同时也能掌握规范的现场急救操作要领。

  培训老师的讲解简洁生动,深入浅出,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心肺复苏急救等实践环节,对实操中动作不规范、不到位的,培训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机关职工们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树立了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了一定的救护知识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使用性,增强了大家自救和互救的信心和决心。

  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爱华表示,下一步,景县将继续广泛开展急救技能宣传培训,让更多人掌握自救互救应急技能,更好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赵艳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