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喜迎二十大】景县:强化创新驱动 增强发展动能

景县新闻网 2022-09-08 17:04:45
分享:

  近年来,景县积极面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和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质量发展安上新引擎,加快了县域经济争先进位闯新路步伐。

  宇通公司是景县一家科技型企业,新产品层出不穷,其中可盘绕式柔性复合管近3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主营业务收入连续突破3亿元,成为国内非金属复合管道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生产和服务商之一。同时,该公司还与中石油及中石化协同创新,研发的可盘绕式增强复合管,配套于我国深海油气资源开发、高效氢气能源输送领域,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并且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实现了产品的国产化及标准化,在减少碳排放等方面具有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宇通公司副总经理郑金华说:“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共拥有38项国家专利产品,其中独立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9项,主持及参与起草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2项,拥有CNAS认可质量检测中心等多家研发平台。”

  科技创新让企业成为新产品开发的“领航者”。近年来,宇通公司先后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被列入全省千家科技领军企业,“宇特”品牌连续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宇通公司副总经理郑金华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和产品研发,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用新产品不断拓宽市场发展空间,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宇通公司是县域企业借助科技创新向产业技术尖端跃进的一个缩影,为完善落实企业技术创新政策,景县设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激励企业和科技人才从事科技创新活动。同时,企业纷纷瞄准国内外市场,着力加强科技投入,加强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建立研发机构,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记者周海洋 杨帅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