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经理责任制的公告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09-09 18:20:55
分享:

  为一步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实行防疫经理责任制,防疫经理具体负责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公共场所显著位置设置防疫经理公示牌,公示防疫经理和包联责任人姓名、联系方式和工作职责。现对防疫经理具体防疫职责通告如下:

  一、负责所在公共场所、交通场站各类防控措施工作的组织实施、责任分解,督促落实及监督检查。

  二、负责组织建立方案预案。结合场所的特点,特别是大型商超市场、宾馆饭店、综合体、电影院、文旅场所、交通场站,制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所有员工建立台账。

  三、负责监督开展风险监测。督促本企业、本场所人员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开展员工日常健康监测、风险排查,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特别是对重点岗位的重点人员,要安排专人跟踪管理。

  四、强化场所管理。对所有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要落实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测温等措施,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要履行好四方责任,禁止其进入公共场所。要安排专人在场所内进行巡查,提醒公共场所内人员规范佩戴口罩。

  五、加强场所内的消毒消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整治场所内的环境,做好预防性消毒,做到消毒有计划、工作有台账。

  六、保障物资储备。配备充足的口罩、体温计、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并且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防疫物资规范使用、有效使用。

  七、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假期期间,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加大,要落实好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处置,并且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后续应急处置工作。

  八、积极开展培训工作。防疫经理要积极主动学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加强对企业内部员工的培训,建立企业疫情信息的微信群,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和教育,不断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执行防控措施能力。

  特别要注意,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提醒督促其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扫码验码,公共场所安排专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对各类弹窗赋码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并及时向所在乡镇(社区)、行业监管部门报告。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