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开展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景县卫健局 2022-09-20 17:17:24
分享:

  2022年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景县红十字会、景县中医医院和无偿献血服务大队志愿者在人民礼堂广场对面联合开展“感谢你,捐献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景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大队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资料,并指导捐献志愿者们认真填写《志愿捐献者登记表》。景县中医院抽调2名业务骨干在活动现场为来访群众详细讲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三献”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无碍、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碍健康、捐献器官生命永续的重要意义,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队伍中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宣传册80余份,义诊20余人,骨髓造血干细胞采样20人,无偿献血102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