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

景县新闻网 2022-09-21 16:59:56
分享:

  9月21日,景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后,随即召开全县燃气安全工作会议。政府县长李景辉、政府副县长句曙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景辉强调,要卡死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认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9月底前,务必完成所有燃气用户的安全排查整改工作。要督促物业公司和燃气公司,做好城镇居民小区燃气管道和入户安全检查;加强对工业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油气输送管道建设、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以及各类燃气设备的排查监管;认真督促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的燃气安全管理。要保证农村用气安全,住建部门要督促各乡镇和燃气公司,充分发挥安全协管员、驻村安全员的作用,对燃气管网、调压站、压力表以及农户燃气炉具、管线、报警器等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抓紧报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抓好日常监管,城管和住建等部门,要督促各燃气企业,强化燃气管道巡检、设施维护、监测预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公安和市场等部门,要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燃气、违规制售燃气器具、违法充装、违章占压等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按照各自分管领域实际,开展一次全面的燃气安全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督促燃气用户自觉遵守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安全用气的意识。

  句曙光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 马广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