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景县新闻网 2022-09-22 17:01:52
分享:

  9月21日下午,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政府县长李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成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句曙光、李博参加会议。

  李景辉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景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各自分管领域,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燃气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完善各项工作台账,坚决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以坚定坚决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绷紧责任之弦,牢牢守住红线、底线、生命线。要聚焦问题,主动认领,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突出重点,严查细改,以危险化学品、消防、工商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城乡燃气等为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压力逐级传导到位,倒逼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句曙光传达了衡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迎盛会”大排查大整治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记者李晓宇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