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新闻速读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用好考核结果 发挥“指挥棒”导向作用

河北新闻网 2022-07-31 18:04:00
分享:

用好考核结果 发挥“指挥棒”导向作用

冀言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知事识人,重在考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把那些在实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识别出来、重用起来,是干部考核的价值所在、功能所在、效用所在。省委书记倪岳峰近日在多个会议上反复强调,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用好考核结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是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有效手段,是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的有力保障。近一段时间,省委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了磅礴力量。把考核结果运用好、考核作用发挥好,更好地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才能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干得好”理应“考得好”,“考得好”就要“用得好”。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识人用人机制,让那些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的干部得到提拔和重用,对那些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给予严肃问责,才能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使干部干事创业有劲头、有奔头、有盼头,进一步激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

  干部考核,影响着政治生态,关系着事业兴衰。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指挥棒”导向作用,就一定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