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新闻速读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 | 落实落实再落实

河北新闻网 2022-07-26 15:02:00
分享:

落实落实再落实

冀言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把省委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

  落实落实再落实,承载的是责任,考验的是党性,反映的是作风,体现的是能力。同样的政策,同样的机遇,类似的条件,类似的规划,为什么有的地方发展日新月异,有的地方却一直原地踏步?差距就在行动上,就在落实上。牢固树立狠抓落实之风,对确定的任务雷厉风行、立即行动,才能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填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单。

  要不讲条件落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明确了主攻方向和创新举措。科学的决策部署一旦作出,就必须坚决执行。我们要认真对照国家出台的政策,对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系统梳理我省“1+20”政策体系及相关政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落地落细落实。

  要积极主动落实,创造性地落实。好的规划、好的政策不会自己从纸面落到现实,好的项目、好的产业也不会从天而降。我们要迈开双腿、不等不靠,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全力争取各方面支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吸引投资项目。要科学分析、深入研究,把省委部署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提出落实办法和措施,让落实的效益最大化。

  要紧盯目标落实,卓有成效落实。落实的“实”,是变成现实的实,是结出果实的实。要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任务,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政绩考核机制,更有效地对干部实绩加以细化、量化、具体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赛道上拼搏竞进、创先争优,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真刀真枪地干起来,扎扎实实地干起来,分秒必争地干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干一件、成一件,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