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

景县新闻网 2022-09-30 17:17:32
分享:

  9月29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在政府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曹维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维新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及单位主体责任。要夯实基础,突出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全力破解突出问题,排除火灾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要加大宣传引导,用好各类平台媒介,特别是深入农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消防重点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做好县安委办、县消委办联合开展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迎盛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切实发现和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了“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记者 张梦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