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丨景县:统筹兼顾 突出重点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2-10-24 16:35:25
分享:

  近年来,景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方略,在重点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同时,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促进县域主导产业链式成长,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形成了高端制造、精细化工、建筑材料、纺织、五金等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扎实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为工业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河北宇通公司专注非金属材料压力管道制造15年,是国内非金属复合管道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生产和服务商之一,其中可盘绕式柔性复合连续管近3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主营业务收入连续突破3亿元。同时与中石油、中石化协同创新,研发的可盘绕式增强复合管,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替代进口,实现了产品国产化、标准化,并配套于我国深海油气资源开发、高效氢气能源输送领域,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减少碳排放等方面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宇通公司副总经理郑金华说:“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共拥有38项国家专利产品,其中独立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9项,主持及参与起草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2项,拥有国家CNAS等多家权威认证的质量检测中心。”    

  科技创新是推动现代企业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宇通公司先后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被列入全省千家科技领军企业,“宇特”品牌连续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郑金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了科技强国的宏伟蓝图,我们听了很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进行科研攻关和产品研发,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用新产品拓宽市场发展空间,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力量。”

  宇通公司是景县企业借助科技创新向产业技术尖端跃进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景县成为河北省创新型县试点,科技创新能力连年攀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由2018年全省C类年跃升至全省A类,是全省的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县,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在全省也位列优秀等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市场主体43214家,其中民营企业11059家,工业企业4972家,一般纳税人工业企业3551家,规上工业企业131家。(记者周海洋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