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推广“鱼菜共生”种养项目 亩均收入10万余元

景县新闻网 2022-11-02 11:33:06
分享:

  眼下,走进景县龙华镇增硕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鱼菜共生”种养基地大棚,一排排管道整齐排列,池塘里的鱼儿欢蹦乱跳,水池旁边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

  目前大棚内已投放鲈鱼、草鱼、荷花鱼等多种类鱼苗,种植白菜、薄荷、豌豆苗等多种蔬菜。鱼池里的水经水循环系统流进火山石种植槽,鱼的排泄物和饵料残渣经微生物分解,转化为蔬菜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蔬菜将养分吸收完毕,净化后的水再次回到鱼池中,形成“鱼肥水—菜净水—水养鱼”的生态循环系统,一水两得。

  景县增硕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峰介绍,“鱼菜共生”是一种生态种养项目,鱼排出的粪便作为蔬菜的肥料,菜的根部吸收后,干净的水又排入鱼池,水中养鱼不换水,水上种菜不施肥。今年基地“鱼菜共生”种养面积200多亩,预计年产值2000多万元,平均每亩收入10万余元,还为周边村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今年是景县首次推广“鱼菜共生”种养项目,通过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家庭基地”合作模式,实行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设备、统一技术、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的方式,帮助农户依靠现代科技,走上致富之路。目前,已在多个村推广了“鱼菜共生”种养项目。(记者倪志浩 卢增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