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景县关于提高防控意识共筑防疫屏障的通告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11-02 11:33:06
分享: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提高防控意识共筑防疫屏障的通告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本轮疫情的主要流行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载毒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播力极强,极易形成大面积传播。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及时发现和控制隐匿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主动报备。近7日内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来景返景人员,请务必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或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报。到景后,按照属地要求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7天4检等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措施。对不及时主动报备、谎报、瞒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的,一经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所产生的集中隔离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造成疫情传播或带来疫情传播重大风险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主动配合流调工作。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调查人员的流调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地向调查人员提供个人基本信息、行程轨迹、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对不配合流调工作,故意瞒报、谎报行程轨迹、密切接触人员或健康状况的,一经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所产生的集中隔离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造成疫情传播或带来疫情传播重大风险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主动参加核酸筛查。目前,我县正在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广大居民要按规定频次参加。对拒不检测、故意逃避检测、扰乱检测秩序、代替他人检测、伪造检测信息的人员,一经发现,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所产生的集中隔离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造成疫情传播或带来疫情传播重大风险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不聚集、不聚餐,进入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养成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