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城乡居民提高最低基础养老金

景县新闻网 2022-12-30 16:53:02
分享:

  近日,从县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城乡居民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经景县县委、县政府同意,自2022年12月1日起,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23元提高到126元,所需资金全部由县财政承担。该项政策惠及全县近10万居民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增加的养老金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

  受疫情影响这次上调基础养老金来之不易,是景县坚定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民造福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民生福祉摆在第一位的明确决心。

  下一步,全县将着力宣传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热情,鼓励″长缴多得,多缴多得",不断提高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推动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要,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万喜成)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