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无偿献血 用爱为生命加油

景县新闻网 2023-01-10 17:00:58
分享:

  为做好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保障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生命健康,1月10日,景县在景州塔广场组织党员干群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职工及群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规范进行登记及健康征询,并进行血压测量、采血化验等体检筛查,有条不紊进行各项献血流程。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行为,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今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继续奉献爱心,用点滴热血筑造人间爱心长城,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群众刘洪博说:“我这次献了400毫升血,通过这次献血我感到很自豪。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希望自己的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衡水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景县分队苗鹏鹏说:“ 现在正是血库告急之时。我们景县献血小分队欢迎大家积极加入献血队伍中来,为临床用血多做贡献。”

  点滴热血汇聚大爱,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景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递正能量、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新风正气,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公益力量,也为保障景县临床用血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爱华说:“ 因疫情原因,社会流动人员明显减少,现有血液库存量维持在平时的三分之一左右,已经影响到了正常临床用血。为满足快速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保障用血安全,景县卫生健康局、景县红十字会在景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这次主题为‘生命连着您我他 无偿献血靠大家’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此我们呼吁,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出一份爱心,捐献可再生的热血,挽留不可重来的生命。”(记者 张梦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