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人文历史 >> 大事记

景县大事记 2020年

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1-18 16:54:27
分享:

  1月

  6日 中国共产党景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孙文欣,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伟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7日 省考核组就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到景县进行实地核查,副县长句曙光陪同核查。

  13日 景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栋梁、副组长王双立,县委书记孙文欣,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伟鹏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4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脸谱公园规划设计研讨会。县领导孙文欣、李战旻、王际胜、纪跃利、王成、王占国、危国永、陈瞻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日 由景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景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0年景县春节联欢晚会,在景县供电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县领导时励、张翠兰、李铁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晚会。

  17日 省工信厅调研组一行4人就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改革工作到景县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陪同调研。

  21日 景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完成“美丽景州 乡村春晚”景县百姓网络春晚节目录制,并进行线上平台展演。

  31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到景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及部分社区检查指导工作,县领导纪跃利、李铁一同调研。

  2月

  6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看望慰问坚守在景县干线公路疫情监测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县领导纪跃利、曹维新一同参加了慰问。

  10日 县长杜伟鹏到景州镇恒兴公司、西伯力公司和县高新区泽润公司、泽邦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14日 景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设计研讨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参加会议并围绕各重点项目讲了意见。县领导王际胜、高文亮、纪跃利、时励、危国永、郑丹参加会议。

  15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深入景州镇、高新区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纪跃利一同检查。

  19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重项工作调度会议。

  27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就做好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杜伟鹏主持会议。县领导李战旻、王际胜、高文亮、陈艳春、马立成、纪跃利、时励、句曙光、李铁、郑丹、曹维新出席会议。全县16个乡镇和高新区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9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就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到广川镇现场办公,县领导杜伟鹏、李战旻、纪跃利、时励、王志荣一同参加现场办公。

  3月

  4日 由县融媒体中心自行策划拍摄的新闻作品第一次在《中央新闻》播出,打破了建台以来自采新闻登上中央新闻联播零纪录。

  同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文旅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到景县督导调研。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等陪同督导调研。

  5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到景县调研。市领导商黎兵,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陪同调研。

  13日 景县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孙文欣讲了意见,县长杜伟鹏主持会议。县领导纪跃利、李铁参加会议。

  同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动员会议。县长杜伟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曹维新出席会议。

  20日 景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副县长李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先后深入到连镇乡、刘集乡、留智庙镇等乡镇督导检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植树造林、小城镇建设、地表水厂及工业经济运行等项工作。县领导纪跃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24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带领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到广川镇现场办公。县领导纪跃利、王志荣一同参加。

  26日 同济大学专家教授就完善广川学宫规划设计方案及规划设计董子故居到景县调研。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王志荣陪同调研。

  29日 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部分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融资等情况到景县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30日 景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旅发大会重点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分别就进一步推进旅发大会各项工作讲了意见。县领导王际胜、高文亮、纪跃利、王成、王志荣、危国永、句曙光、郑丹、陈瞻参加会议。

  4月

  1日 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衡水市分会场仪式在景县广川镇董子文化园举行,市县领导刘玉华、杜伟鹏、王志荣、郑丹出席仪式。

  同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俊檩、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息渤带领市标委会调研组就铁塔、橡塑产业发展情况到景县调研,并在景州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纪跃利参加会议。

  2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领导杜伟鹏、王成、李铁、郑丹、曹维新、陈瞻参加会议。

  10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2019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暨第四次脱贫攻坚擂台赛。县领导孙文欣、杜伟鹏、马立成、李铁参见会议。

  14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陪同省工信厅“万企帮扶”调研组对景县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15日 省检查组到景县检查指导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工作。县领导杜伟鹏、危国永参加会议。

  同日 景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董子故里相关项目和景县工业展馆设计规划研讨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县领导王际胜、高文亮、纪跃利、王成、王志荣参加会议。

  18日 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景县调研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20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到梁集中学、景县中学督导检查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县领导纪跃利、郑丹一同督导。

  26日 景县组织召开《景县水资源均衡集约利用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特邀省市水利专家进行评审。县领导杜伟鹏、李铁参加会议。

  28日 景州镇、龙华镇举行深化乡镇改革机构揭牌仪式,县领导孙文欣、马立成、纪跃利、王成、曹维新分别参加揭牌仪式。

  29日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国洪带领督导组就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和经济工作情况到景县调研指导。县领导杜伟鹏、王成陪同督导。

  30日 梁集镇举行深化乡镇改革机构揭牌仪式。副县长危国永参加揭牌仪式。

  5月

  3日 景县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景县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主持会议。

  5日 景县召开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暨高粱(冀酿2号)播种现场培训会。副县长李铁参加现场培训会。

  8日 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全带领督导组就彻底排查整改农村饮水工作到景县督导调研。县领导杜伟鹏、李铁陪同督导。

  13日 景县召开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三十条措施推进落实工作会议。县领导杜伟鹏、王成、陈瞻,部分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5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主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议。

  16日 景县在参加衡水市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后,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县委书记孙文欣致辞。县长杜伟鹏介绍了景县投资环境。县领导纪跃利、王成、陈瞻出席会议。

  20-21日 住建部专家组就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到景县检查指导,县领导杜伟鹏、危国永陪同实地查看并参加汇报会。

  25日 县长杜伟鹏就小学复学准备工作、特色种植项目、安全生产等重项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李铁、郑丹一同调研。

  27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就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情况到景县考察。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陪同考察。

  6月  

  1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就“三创四建”和“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开展情况到龙华镇检查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纪跃利一同检查指导工作。

  3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四届全市旅发大会筹备等工作到景县督导调研。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王志荣陪同督导调研。

  5日 景县2019年农村水源置换项目正式通水。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到刘集乡水厂及部分农户调研通水情况,县领导纪跃利、李铁一同调研。

  10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到景县百工实业、健林实业、蓝天板业和宇通公司等企业调研,县委书记孙文欣、县政协主席高文亮、副主席申建国陪同调研。

  同日“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2020年衡水市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景县分会场仪式在龙华镇举行。县委书记孙文欣宣布项目开工,县长杜伟鹏介绍开工项目情况。县领导王际胜、高文亮、纪跃利、王成、陈瞻出席活动。

  12日 全省新型环卫车辆推广现场会在景县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领导王世昆、孙文欣、纪跃利、危国永陪同调研。

  16日 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一行7人,就大运河保护利用和抢救挖掘运河文化资源等工作到景县考察交流,市县领导孙云霞、孙文欣、高文亮、纪跃利陪同调研。

  22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孙文欣、杜伟鹏、韩志勇、程苏参加会议。

  24日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南运河、江江河河长制工作到景县进行调研。县领导杜伟鹏、曹维新、房建敏陪同调研。

  28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县领导孙文欣、王际胜、陈艳春、纪跃利、韩志勇出席会议。

  7月

  1日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到景县调研。副县长句曙光陪同调研。

  2日 景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副县长郑丹参加会议。

  5-6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杜伟鹏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景县中学、任重完小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副县长郑丹一同检查。

  9日 景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县长杜伟鹏、副县长句曙光参加会议。

  11日 衡水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景县站)授牌仪式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在景县中学举行。

  15日 县长杜伟鹏到部分乡镇调研防汛抗旱、河道整治和农业项目情况。副县长李铁参加调研。

  17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汇报会,县领导孙文欣、杜伟鹏、危国永、陈瞻参加会议。

  21日 副市长崔海霞现场调研指导景县防汛及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县领导李铁、郑丹陪同调研。

  25日 景县召开2020年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跃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危国永主持会议,副县长郑丹参加会议。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景州宾馆主会场和政府五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 副市长吴波就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到景县进行调研,县领导王成、陈瞻陪同调研。

  29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到县人民武装部、武警中队和部分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县领导高文亮、纪跃利、曹维新、程苏参加走访慰问。

  8月

  4日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峰就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到景县调研指导。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陪同调研指导。

  7日 景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规划研讨会,县领导孙文欣、王际胜、纪跃利、王成、王志荣、郑丹、徐先升参加会议。

  8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先后到王谦寺镇、北留智镇检查指导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水源置换工作。副县长李铁一同参加活动。

  8-11日 景县文化馆组织景县省级非遗项目“景县铜胎画珐琅”“景县传统布艺”和市级非遗项目“景县馓子”“景县疙瘩咸菜”参加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在秦皇岛山海关举办的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13日 市长吴晓华带领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现场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到景县现场观摩。市领导王伟、吴波一同参加。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王成、危国永陪同观摩。

  14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农村厕所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农业产业化项目推进等工作到景州镇、刘集乡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纪跃利、李铁一同调研。

  15日 景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县领导王成参加会议。

  18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暨政银企对接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际胜、高文亮、纪跃利、王成、陈瞻参加会议。

  同日 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建军带领2020年酿造高粱绿色生产基地现场观摩与供需洽谈会与会人员到景县现场观摩。县领导孙文欣、王际胜、纪跃利、李铁陪同观摩。

  28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在县委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并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纪跃利、王成参加会议。

  8月 文体中心工程于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占地面积171亩,建筑面积5.83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4.14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为历年来景县单体投资最大、全省PPP入库项目。

  9月

  1日 景县召开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议。县市场监管局、总工会、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等38个成员单位、12家重点企业及商家代表参加会议,副县长句曙光出席会议。

  2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就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作到王瞳镇水厂调研,县委副书记石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铁一同调研。

  3日 市长吴晓华就第四届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到景县调研检查。县领导孙文欣、纪跃利、王志荣陪同调研。

  7日 省技术推广现场会暨景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王谦寺镇马贾庄召开。

  同日 全省季节性休耕区谷子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在景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二级巡视员郑红维,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建军,县委副书记石帅参加会议。

  20日 衡水银行杯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事景县分赛场赛事活动在景州文体中心举办。县四大班子领导孙文欣、王悦、石帅、王际胜、高文亮、纪跃利、郑丹,市纪委监委驻衡水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晓宁以及500名健步走参赛运动员参加活动。

  24日 副县长句曙光带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企业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4-26日 景县文化馆组织景县市级非遗项目“景县馓子”“景县疙瘩咸菜”参加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沧州市人民政府在沧州市举办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活动。

  25日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常青带领调研组就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对接到景县调研。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王悦陪同调研。

  28日 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朱捷东一行就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等工作到景县调研,并对景县五一劳动广场和开发区(龙华园)职工服务中心进行验收。

  29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政府党组书记、政府代县长王悦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检查双节期间市场供应、食药安全、安全生产、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县领导王成、句曙光一同检查。

  30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县领导孙文欣、王悦、石帅、王际胜、高文亮、陈艳春、纪跃利、李铁、危国永参加会议。

  同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举行河北省橡塑产业协会揭牌仪式暨推进产业双循环形式报告会。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市工商联主席李兴华等领导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县领导王悦、纪跃利、刘兰智参加会议。

  10月

  2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到县城部分街道督导检查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县领导石帅、纪跃利、李铁、危国永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8-9日 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景州宾馆召开,会议选举王悦为景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文欣、王悦、石帅、王际胜、高文亮、苏宪尧、刘兰智、王占国、王志荣、张翠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9日 县领导王成、陈瞻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督导检查旅发大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12日 “日升月衡 水韵湖城”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州文体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第十一届河北省政协副主席郭华,中部战区善后办原副政委马誉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出席开幕式。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孙世岩,以及省旅发大会绩效评估组专家、省内外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和旅游规划单位负责人,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王悦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同日 景州老照片馆作为景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观览。

  13日 第四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系列活动——特色文旅产品展在景州塔广场举办,来自景县近30家参展商的几十种传统手工艺和美食文旅产品在特色文旅产品展上精彩亮相。

  14日 景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王悦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15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领导孙文欣、石帅、陈艳春、纪跃利、李铁、胡正刚参加会议。

  17日 景县在景州塔广场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县领导王悦、王成、李铁、徐先升参加活动。

  19日 副市长王世昆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到景县调研。县领导王悦、王成、危国永陪同调研。

  25日 景县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招商之冬”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悦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际胜、高文亮、王成、陈瞻出席会议。

  27日 省、市督导组就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到景县督导检查,并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领导王悦、陈瞻参加座谈会。

  29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王悦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社区、医院、超市、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郑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孙云霞率领39名市政协委员和文史工作人员就广川学宫和董子故居情况到景县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孙文欣、县政协主席高文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荣、县政协副主席陈海霞陪同调研。

  11月

  5日 景县召开第一届政府质量奖启动会议,副县长句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景县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纲要、国土空间规划研讨会。孙文欣、王悦、王际胜、高文亮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研讨会。

  16日 景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招商之冬”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县长王悦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景县“招商之冬”系列活动讲了意见。县领导陈瞻主持会议。

  17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带领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景县观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长王悦、副县长句曙光陪同观摩。

  18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王悦就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到北京正信楼百货集团景县店进行现场办公,并与北京正信楼百货集团董事长徐洪明座谈。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成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24日 景县成功创建省级洁净城市。

  25日 以“服务雄安建设 承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景县·服务雄安新区招商推介对接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26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擂台赛暨全面完成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国考工作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悦主持会议,县领导石帅、李铁、郑丹参加会议。

  27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到景县包联企业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政协主席高文亮陪同。

  12月

  6日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河北通用微波塔有限公司、河北捷联钢结构有限公司等铁塔企业主导起草的河北省首个智慧灯杆地方标准《智慧共享杆设计技术规范》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9日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书记陈进杰一行8人,到景县考察交流大运河保护与治理经验、华家口夯土坝险工修复改造。县领导孙文欣、句曙光实地陪同调研,并召开会议交流座谈。

  10日 景县在景州文体中心举办以“激情景州、冰雪筑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副县长郑丹出席活动。

  15日 团县委、县工信局、农行景县支行、县青年企业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2020年“招商之冬”青年企业家专题培训会,县委书记孙文欣、县委副书记石帅出席培训会。

  17日 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孙文欣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县长王悦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铁、句曙光、郑丹出席会议。

  18-19日 县委书记孙文欣、县长王悦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16个乡镇和县高新区的产业项目、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镇机构改革规范化建设和造林绿化等重项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拉练。

  22日 辽宁阜新市政府副市长赖化平一行就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相关工作到景县考察交流,县委书记孙文欣陪同考察。

  24日 景县·深圳(珠三角)招商推介治谈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致辞,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成主持会议,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瞻就景县投资环境进行说明。

  28日 2020年第十四届“衡水杯”景州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幕式在景州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