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推进会议

景县新闻网 2023-02-09 18:18:40
分享:

  2月9日,景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推进会议。政府副县长郑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丹指出,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同时,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保障患者救治的关键措施,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的重要保障。

  郑丹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保障人人享受医保的重要手段。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全市“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要求,对照工作差距,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形成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具体、干部职工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推动参保征缴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督导检查,拓展宣传渠道,确保工作实效。通过讲政策、讲案例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参保宣传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真正让政策走进群众心里、获得群众认可,让医保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会上,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景州镇、广川镇、安陵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