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人勤春来早 绿化养护忙

景县新闻网 2023-02-14 17:08:34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连日来,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抓住春季绿化养护的关键期,有序开展落叶清理、苗木修剪、补植统计等园林绿化养护准备工作,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为便于春季浇水、补植等工作的开展,该局组织园林工作人员对公园绿地与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确保苗木生长环境良好,维护绿地整洁美观的景观效果。同时,安排专人对街道两侧绿化带、公园广场内绿地植物老化死亡、缺株断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

  随着天气渐暖,各类苗木逐渐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该局组织绿化人员依据园林绿化苗木修剪标准,根据不同树种、不同树形树势进行精细化有针对性地修剪,及时剪除枯死枝、乱侧枝、病虫害枝,调整树体结构,保持树形美观,也预防和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清理落叶50余车,修剪苗木5000余棵,统计出补植所需的苗木种类和数量,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了补植方案,为后续全面开展绿化补植、补栽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讯员 郑闻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