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经济强县

景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景县新闻网 2023-02-21 17:19:16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景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体系,引导企业调结构、谋创新、塑品牌,向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全力打造制造强县。

  景县实施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工程,重点抓好75个技改项目。同时,引导企业开展对标行动,引进国内外先进装备、领先工艺和管理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河北利耐尔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今年被县政府评为亩均论英雄优秀企业 。公司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县“两会”过后,企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

  河北利耐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彬说:“今年,我们公司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首先,投资600万元,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高产能。新上全自动平板硫化机,这可以使生产效率提高原来2倍以上。其次,拓宽销售市场。今年,我们在稳定国内外老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增加机械制造、矿山、化工等行业新客户,扩大市场份额。第三,研发新产品。目前,我们已经研发生产出与国际接轨的高端过滤机配件产品。该产品具有使用寿命长、效率高等多项优点,已经在国外30多个国家的客户广泛应用。”

  景县实施新型产业培育工程,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推动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实现集中集群发展。2023年底,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5%以上。    

  景县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培训行动,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2023年,预计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

  为加快人才强县步伐,景县还开展了企业家素质提升、青蓝传承、工匠培育三大行动,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同时,建好用好聚才平台,完善落实产业人才引育政策,以产业发展集聚人才、蓄积动能、塑造优势。2023年,计划引进各类人才2000名以上。(记者马凯 韩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