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确保春灌用电

景县新闻网 2023-02-23 16:36:58
分享:

  “既提前帮我们解决了灌溉隐患,又没有损坏到农田,真的很感谢。” 近日,景县梁集镇烟子村村委会主任王洪志将一份亲手写下的感谢信送到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梁集供电所负责人手中。

  2月18日,梁集供电所工作人员孙月涛、夏君超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烟子水7台区变压器引流线绝缘外皮破损,很可能会影响此处约240亩小麦后续灌溉,两人立即将相关情况逐级报告。“如果遇到刮风下雨,还会给整条10千伏农业线路运行带来风险,需要尽快处理。”孙月涛说道。 

  梁集供电所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外勤突击队赶往抢修现场。队员们发现,变压器被封在砖和混凝土砌成的小屋内,仅留出了10厘米狭窄的散热空隙,如整体拆除需动用大型机械,将会对农田造成较大破坏。他们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决定采用人工开凿形式扩大散热孔留出作业空间,在使用铁锤连续敲砸二十多分钟后,空隙已扩大至35厘米左右,夏君超钻进半身操作,孙月涛负责做好工具和物资传递,在全体队员们的通力合作下,最终在狭小空间内完成引流线及接线设备线夹更换,成功消除隐患点。随后,他们还对油位、避雷器等进行了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梁集镇烟子村村委会主任王洪志说:”这次抢修受狭窄作业环境限制,队员的腹、胸及侧身与砖块接触部位会受到一定程度挤压,夏君超曾多次更换身位以降低疼痛。他们不怕辛苦,减少了老百姓的损失,有他们在,春灌我们就更加放心了。”(通讯员冯钊 孙月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