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服务 >> 便民信息

雨雪+阵风8级+降温8℃!冷空气要来,未来三天…

河北日报 2023-02-23 16:38:00
分享:

最新预报
明天晚上到24日
新一股冷空气上线
大风、降温、雨雪将齐上阵
↓↓↓

  小范围雨雪上线

  据河北天气,今明两天,各地天气平静,预计明天夜间到24日,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大风来袭

  24日白天,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最高气温将重回“个位数”

  气温方面,24日最高气温将重回“个位数”,温暖度打折,而早间的寒意更是不能忽略,24到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6~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4日,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南部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雨水”时节,养生注意这些事

  “雨水”时节,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到零摄氏度以上,冰封的河水逐渐解冻,“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雨水”也因此成了充满生命内涵的节气。

  “雨水”时节日照时数与强度相对增加,气温回升较快,但活跃的冷空气并未停歇,“倒春寒”时有发生。面对这样的天气,公众应如何养生保健?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结合民间传统和养生专家建议说,随着天气渐暖,人体皮肤肌理开始疏松,御风寒能力减弱,仍需随时保暖,不过这时的“春捂”应适时适度。

  “雨水”时节,地表湿气渐增,温润不燥,益于调养肠胃阳气,健脾利湿。饮食方面应注重营养均衡,五味不偏,常食新鲜果蔬,少吃油腻、生冷之物,同时注意精神调摄,做到劳逸适度,起居有常,以清邪利湿,和顺肝气。

  注意个人保健也很重要。大地春回,万物复苏,各种细菌、病毒极易滋生和传播,应从各方面积极预防,保护好自己。经常锻炼身体,进行有氧运动,提高和增强自身抵御疾病能力。

各市具体预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