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召开县高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加快推进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景县新闻网 2023-02-28 17:02:59
分享:

  2月27日,景县召开县高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文欣,政府县长、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景辉,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连华参加会议。

  孙文欣指出,县高新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在引领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县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孙文欣强调,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特、延链补链一起抓,积极组织举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广泛开展产业链招商、优质股权招商等,力争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落下来。要着力抓好企业运行,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的运行监测,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着力抓好科技创新,严格落实科技创新扶持等各项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大技术改造和科技攻关力度,攻克行业前沿技术,研发高端产品,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着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真正让企业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办事更暖心。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要着力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大力实施“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以非公企业党旗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景辉要求,要全面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识,经常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走入走进各位企业家的内心深处,真正为企业发展搞好协调、当好参谋服务员。同时,要统筹好发改、工信、科技等各部门职能,更好地为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记者 李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