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3-02-28 17:02:00
分享:

  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降低耳聋发生率,控制新生聋儿数量的增长,2月27日,景县开展以“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知识,科学保护听力健康,提升广大群众科学用耳意识。   

  活动中,医务人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县第三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景县社区服务中心,为幼儿、特殊儿童及老人科普爱耳知识,指导日常防护,并为他们检查耳部健康,认真解答耳病患者的疑问。

  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听力室医生崔嵘说:“ 新生儿听力是新生儿非常重要的一项筛查。通过听力筛查,对听力损伤的患儿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以避免听力障碍导致出现聋哑情况,在此呼吁大家健康用耳,加强耳病防治,从小抓起,人人享有耳和听力保健。”

  在景州塔广场的“爱耳日”宣传活动现场,县残联、妇联、教育局、环保局、民政局、团县委等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护耳爱耳知识,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用耳习惯。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免费的耳部及听力检查。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秀丽说:“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爱耳日,我们残工委办公室先后举办了爱耳护耳知识及听力初筛进学校、进社区及大型义诊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发生,促进景县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梦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