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走访慰问

景县新闻网 2023-03-08 09:49:35
分享:

  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孙文欣到景县中学,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女教师代表,为她们送去鲜花、水果等节日礼物,并通过她们向全县广大女教师及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苏国辉,政府副县长郑丹,以及县委办、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在景县中学,孙文欣一行看望慰问了女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与大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

  孙文欣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女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心系教育事业,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女教师风采,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文欣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和教学质量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守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精心育人、甘为人梯,把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精神当作毕生追求。同时,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广大教师特别是女教师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女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立足三尺讲台,发扬“红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积极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景县图景贡献力量。(记者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