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3-03-09 17:07:53
分享: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9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孙文欣、县政协主席李铁等县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来到景县森林公园发展中心,参加以“贡献你我力量,为景县创森添绿”为主题的 2023 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增彩添绿。

  初春的景州大地绿意萌动,在植树现场,孙文欣、李铁等县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投身到植树劳动中。人们两三人一组,有的挥锹填坑,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压实,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合力栽下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

  活动中,孙文欣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苗品种、土壤土质、日常养护等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植树造林工作安排。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升全县国土绿化的质量和水平。要搞好技术指导,实施精细养护管理,浇大水、封大堆,加强树木病虫害防治,确保种得上、保成活,保证种植质量。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生态建设大格局,让景州大地更绿、环境更优美。

  进入春季以来,景县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期,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全县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据统计,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栽种杨树、白蜡树等树苗2000余株。(记者韩晓宇 卢新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