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衡水市消保委发出“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倡议书

衡水发布 2023-03-14 16:46:37
分享: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今年中消协确定的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围绕这一主题,衡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全市广大消费者、各市场主体发出以下倡议:

  坚持诚信经营。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广大经营业者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服务第一”“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共同创造和维护公平竞争环境。

  加强行业自律。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法律规定,重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公平对待每一位消费者。正确处理经营者利益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关系,为优化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当好维护消费安全第一责任人。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履行法定义务,诚信自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理性维权,敢于监督,营造全民敢于消费、愿意消费的良好氛围,以个人的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

  坚持依法经营。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把产品质量和材料进货关,保证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可靠、安全,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真实、准确的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

  坚持公开透明。落实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倡导明码实价。合同规范、忠实履约、平等交易、正当获利、竞争有序。

  坚持周到服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承担“三包”等售后服务责任。落实商品和服务质量承诺,实体店践诺“七日无理由退货”,最大限度为消费者提供满意、高效的服务。

  妥善化解消费纠纷。提倡消费纠纷和解为先,各有关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到有诉必应、有诉必处,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及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

  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及广大消费者监督,以消费者对商品及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促进经营秩序良性发展。

  共创良好环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消费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工作理念,营造衡水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让我们以“提振消费信心”为宗旨,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把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放心消费新格局作为共同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