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董仲舒故里 河北景州”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成功举行

冀时客户端 2023-03-24 11:09:00
分享: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王美中 熊瑛 李宝伟 通讯员倪志浩)(3月23日)上午,“董仲舒故里 河北景州”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石家庄站举行。衡水市县相关领导共同见证“董仲舒故里 河北景州”高铁冠名列车首发启动。

  “董仲舒故里 河北景州”高铁冠名首发列车从石家庄站始发,终点站为济南站。首发仪式现场,印有“董仲舒故里 河北景州”冠名标志的高铁列车,格外引人注目。走进车厢内部,印有“景州请你来看景”“千年运河 文脉圣地”“董子文化 汉风儒韵”等景县文化元素的桌贴、门贴、头片同样吸引了乘客们的目光,也向旅客全方位展现了景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景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的故里、治军名将周亚夫的封地,拥有大运河夯土险工、景州塔等一批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京津两小时经济圈,区位优越、交通发达便捷,特别是,石济客专的开通,让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景县。

  开通“董仲舒故里 河北景州”高铁冠名列车是深入落实“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部署要求,创新宣传方式、展示推介景县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冠名高铁列车这张“移动名片”,宣传景县、展示景县,吸引更多的人到景县去,了解景县、考察景县、投资景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景县图景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