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抢抓施工黄金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中新网河北 2023-03-29 16:52:31
分享:

景县一新建项目施工现场。 高雷 摄

一项目负责人在景县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高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近日,走进河北省景县景州工业新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碌在桩基、支模、钢结构等各个工段,一间间厂房拔地而起,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景县一企业生产现场。 高雷 摄

  今年以来,景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机制提高成效,整合了驻外招商机构,组建起专业的招商队伍,并将县乡部门划分为17个招商分团,不间歇地开展招商活动。目前,县级干部带头带队外出招商48人次,新增在谈项目40个,总投资208.32亿元,新增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达43.85亿元。

正在运行的景县液化气钢瓶生产设备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现场。  高雷 摄

  据介绍,景县在《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基础上,今年又研究出台了“新七条”,从土地、金融、环保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让企业“拿地即开工”。职能部门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即来即审、即审即办”,还建立起一支业务精、服务好、能力强的代办员队伍,变“企业家跑腿”为“代办员跑腿”,全力为企业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目前,景县在建、新开工和谋划项目236个,总投资546.3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66个,总投资313.27亿元。(高雷 卢增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