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议

景县政协 2023-03-29 16:51:26
分享:

  3月29日,县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县政协主席李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先升、车恒锌、马丽华,秘书长张希才和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乡镇主管副职、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通报了县委批准的《县政协2023年协商监督计划》;审议通过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

  李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系统学习,着力夯实政治引领的思想根基和本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强化协商职能,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重点议题深入调研协商,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更多的政协建议;聚焦党政工作重点,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助推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民生关切,反映基层心声、帮助解决民生难题,以政协一域之光为全县全局增光添彩。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人心力量。进一步密切与工商联、党外人士等的沟通联系,为他们在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的工作,把更多人团结在县委的周围。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干事热情。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加强“书香政协”建设,深化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把政协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时刻保持争先创优的激情和动力,把每项履职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李铁强调,政协常委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起作用。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廉洁自律,涵养道德品行,弘扬优良作风,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会后,随即召开了县政协常委集体学习暨全县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