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视觉嗅觉味觉都享受!景县推出系列文旅活动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2024-02-04 17:30:55
分享: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景州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掌声如潮,“景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举办,节目内容围绕春节和传统文化展开,以歌唱、舞蹈、小品、戏曲等不同形式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出精彩绝伦的演出。

  春节越近,年味愈浓。连日来,景县“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冬游河北过大年 欢聚景县贺新春”主题系列文旅活动正式启动,一系列文旅大餐已经整装待发,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近日,在景县洚河流镇双冢村文化广场上,当地村民自发组成的秧歌队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手舞彩扇,在“村晚”舞台上跳起了欢快的秧歌舞,引得观众连连喝彩。

  “景县示范性村晚过大年”活动现场,配乐诗朗诵《情牵江江河》、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现代评剧红色联络站选段《三月里来三月三》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如今,村容村貌有了大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又能在家门口参加咱们自己的‘村晚’,观看这么多好看的节目,心里特别高兴!”景县洚河流镇双冢村村民田瑞峰说。

  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依托,春节前后,景县策划开展“十大文旅场景”系列活动,分别为“祥龙过大年新春大庙会”“民俗过大年”“景县春节联欢晚会”“示范性村晚过大年”“村晚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景区里过大年”“冰雪健康过大年”“文化馆里过大年”“图书馆里过大年”。

  届时,景县依托全县1000余名基层文艺人才以及非遗传承人,通过汉服巡游、舞龙、舞狮、年货大集、庙会、非遗展、书画展、美食节、村晚等十余场文旅活动,为当地居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