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外媒看景州

河北景县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中国新闻网 2024-03-04 17:27:00
分享:

宣传人员在为师生讲解不同消防器材的作用。 高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日电 (崔志平 卢增晖 万香玉)1日,河北省景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景县教育局,走进景县第三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人员在为师生讲解不同消防器材的作用。 高雷 摄

  活动中,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小课堂,以“争做安全小卫士”为主题,带领师生详细了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怎样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传人员指导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逃生演练。随着警铃骤响,师生们按照既定的线路有序疏散,大家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撤离到操场,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快速高效。

学生代表在体验消防防护服。 高雷 摄

  逃生演练结束后,在操场上,景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展示,并邀请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体验。宣传人员与现场师生开展互动问答,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学生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高雷 摄

  据介绍,“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一直是景县消防救援大队关注的重点,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景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师生,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