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网络问政

河北省首届网络315晚会举行 倡导理性消费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58

河北省首届网络315晚会举办。韩小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4日讯(韩小寒记者郭晶璇)河北省首届网络315晚会13日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来自河北工商、质监等市场监管部门和省消费者协会等行业组织以及消费者代表等千余人出席晚会。晚会以现场发布的形式,由多个行业组织共同向消费者发出了行业消费预警,以引领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次以网络为载体举办315晚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晚会正值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一周年,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等产生了方方面面的变化,因此,晚会以提高消费安全意识、传播消费维权等知识为重点,突出消费指导性,倡导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

  晚会上发布的2014年度河北省消费者咨询投诉年度分析报告显示,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网络购物、汽车质量及服务、食品安全等6个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网络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消协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一定要保存好聊天记录、第三方交易平台信息,索要发票或收据,保证在出现问题投诉时,有证可举。

  河北省首届网络315晚会由新华网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指导,新华网河北频道和河北经贸大学承办。

稿源 长城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河北“生命树”第三届救助贫困脑瘫患童项目将启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