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开放景州

景县砸车玻璃盗窃的贼终落网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4-22 10:23

  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打击系列流窜跨区域性犯罪列为工作重点。近日,刑警大队一中队成功打掉一沧州籍职业盗窃犯罪团伙,破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数十起。

  2016年1月7日晚19点,景县民生银行附近某门店外,两辆停放在路边的“奥迪”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数千元现金被一卷而空。就在案发当晚,县城内四个小区的十余辆私家车也惨遭毒手,涉案价值数万元。

  案发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相飞同志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坚决打掉该犯罪团伙。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春强亲自上案,组织警力奔赴各个案发现场,对每个案发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勘查。经勘查发现砸卸车窗手法比较老练,驾驶室基本上都被翻过,根据其犯罪特点推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三角地带”职业犯罪团伙,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一辆黑色帕萨特套牌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初步摸清了该嫌疑车辆在案发时段内的活动轨迹,但一夜之间十余辆私家车车窗玻璃被砸的警情让办案民警压力山大,他们开始与时间赛跑,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广泛的摸排,细致的筛查, 2月24日,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张某(男,24岁,沧州献县人,有盗窃前科)。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多次到嫌疑人活动地和居住村查找,却暂未发现其踪影。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一张无形的天网已悄然撒下。2月25日,嫌疑人现身天津,抓捕行动随即开始!负责抓捕的民警提前驱车赶赴天津,正当张某全然不觉,悠哉游哉地的时候,负责抓捕的民警迅速合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摁倒在地,一举擒获。

  归案后,作为一名多次盗窃的“老油条”,嫌疑人张某接连上演一贯的招数,三缄其口、一言不发。警方转变审讯思路,寻找审讯突破口,最终,嫌疑人张某的心理防线被击溃,一并交代了自己伙同他人多次实施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余犯缉捕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景县公安提醒大家:

  这类案件嫌疑人作案前都会有窥探、瞭望等动作,发现没有人才会选择作案,他们常会选择停靠在偏僻无人角落的车辆,或者停靠在没有监控位置的车辆。

  停车时,应尽可能选择有保安巡逻和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选择附近监控设备能覆盖到的区域停放。

  锁车时,切记再确认一下车门是否锁好,防止干扰器干扰,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机、摄像机、照相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当无法携带或者不方便携带时,最好车上留人看管。

  发现车辆遭窃后,一定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拨打110报警,协助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工作。只有车主自身提高防范意识,才能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一盗窃辣椒团伙落法网 抓获成员两名
“夫妻大盗”现形记
河北检察机关以污染环境罪对两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衡水警方打掉一特大制贩枪支部件网络犯罪集团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