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北留智镇正党风、刹四风、转作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3 10:31

  景县新闻网5月23日讯(郑连池王爱军段浩然)今年以来,景县北留智镇党委积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把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把工作职责作为历史使命,在严纪律上叫真,在守规矩上求严,在正风气上务实,通过“四个三”的工作模式,有力地促进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突出“三个经常”,让党员干部懂荣辱、知敬畏。一是常熏陶。将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语句、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等进行概括提炼,投资30万元,在镇机关和部分村制作廉政文化墙,利用展板、展牌、墙体、廊道、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每一名镇村干部都积极关注“儒乡廉韵”微信公众号,经常沐浴在正能量的氛围之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以德修身、严以律己的政治自觉。二是常教育。建立每周二、四下午集中学习制度,把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站《学习路上》刊发的专题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引导机关干部学理论、思自身、找不足、改作风。对班子成员每月进行一次谈话,村支部书记每季度进行一次谈话,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要求,了解思想动态,有问题倾向的,及时“扯扯袖子”。三是常警示。今年以来,该镇利用早集合、晚汇报、集中培训等机会,进行警示教育15次,把市县纪委通报的违纪案件原原本本地进行通报,同时深刻剖析案件的根源,使镇村干部在形形色色的违纪案件中受到警示,汲取教训。知敬畏、守规矩,律己要严、做人要诚成为镇村干部的共识。

  抓住“三个字”,给镇村干部定制度、立规矩。在制度制订和落实上,做到了“细、严、狠”三个字。制订得“细”,镇党委政府建立了日常管理、目标考核、督查汇报三项机制,调整充实了六项33条硬性规矩,划出了机关干部纪律规矩“警戒线”。同时建立了支取镇管村级经费集体签字、过期不予报帐、现场督查村务公开度、票据规范、村监会监督等五项制度,规范了村务运行。管理得“严”,专门购置了两台影像考勤机,安置了8个监控摄像头,镇干部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离开、工作期间的一举一动随时都有记录,考勤情况每周公示。处理得“狠”,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构不成违纪处分的,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大会做检查,第三次停职待岗。去年以来对3名同志提出了批评,1名同志在全体干部大会上做了检查。

  抓实“三个层面”,使权利运行有章法、有约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层面,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民主决策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建立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则,做到了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镇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层面,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工作成绩考核权重。编制了低保五保户认定、危房改造户确定、林业采伐证办理、粮补林补发放等工作的办理程序,督促相关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严格按程序操作。建立了干部目标管理、督导汇报、考核奖惩工作机制,使镇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建立了夜间值班干部交流研讨、定期集中学习、机关干部轮流上台讲课等制度,机关干部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在农村干部层面,认真抓好村务网络监管平台的运行,切实抓好村监会作用发挥,农村集体财务收支严格实行“四个未经,四个不予”。村监会每季度向镇纪委报告履职情况,接受镇纪委的业务指导。镇主要领导每季度对村“两委”正职约谈,沟通思想,指出不足,规范施政行为。通过专题培训、举办辅导班、研讨会等形式,使农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得到加强。

  做到“三个到位”,对违纪现象真监督、严执纪。一是支持保障到位。注重把精干、骨干力量充实到纪检工作一线,将镇纪委书记从农口抽出来,专门从事纪检工作。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由镇纪委书记每月向镇党委汇报工作,理清思路,研究措施,对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党员干部与民争利的问题,由镇党政一把手亲自参与处理。三是严肃执纪到位。结合基层实际,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细化、具体化,把各村选聘人员参与工作、公款旅游、公益事业筹资对象和筹资金额不符合政策、滞留截留套取挪用涉农专项资金、村干部违规领取误工补贴等全部列入清理范围。去年以来,镇纪委先后对10名违纪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小”微信发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作用
景县地税局落实三个机制提高廉政风险防范力
景县人民法院三条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北留智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北留智镇通过“五个三”的工作模式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