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北留智镇通过“五个三”的工作模式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4-13 17:55

  景县新闻网4月13日讯(郑连池)今年以来,北留智镇党委积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把主体责任做为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在严纪律上叫真,在守规矩上求严,在正风气上做实,有力地促进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突出“三个经常”,让党员干部懂荣辱、知敬畏

  一是常熏陶。在镇机关和部分村制作廉政文化墙,利用展板、展牌、廊道、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同时,每一名镇村干部都加上《儒乡廉韵》微信公众号,使党员干部在潜移化中培养以德修身、严以律己的政治自觉。二是常教育。建立了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把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站《学习路上》刊发的专题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引导机关干部学理论、思自身、找不足、改作风。三是常警示。利用早集合、晚汇报、集中培训等机会,把各级纪委通报的违纪案件原原本本地进行通报,同时深刻剖析案件的根源,使镇村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长鸣警钟。

  二、抓住“三个字”,给镇干部定制度、立规矩

  在制度制订和落实上,做到了“细、严、狠”三个字。“细”就是制度制订得细,充分考虑到日常管理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对每种情况都进行了明确规定。比如正常上班、值班、便民服务中心坐班每天签几次到,都有明确的要求。“严”就是管理的严,镇机关安装了两台影像考勤机,安置了8个监控摄像头,镇干部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离开、工作期间的一举一动随时都有记录。 “狠”就是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处理的狠,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构不成违纪处分的,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大会做检查,第三次停职待岗。去年以来对3名同志提出了批评,1名同志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做了检查。

  三、抓实“三个层面”,使权利运行有章法、有约束

  在“一问责八清理”工作中,坚持边清理边完善,规范权利运行。在党委政府正职层面,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六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从制度上杜绝和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层面,按照相关政策,编制了低保五保户认定、危房改造户确定、林业采伐证办理、粮补林补发放等工作的办理程序,督促相关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严格按程序操作。在农村干部层面,认真抓好村务网络监管平台的运行,切实抓好村监会作用发挥,凡是村监会没有签字的单据,农经站一律不准入帐。

  四、做到“三个到位”,对违纪现象真监督、严执纪

  一是支持保障到位。把镇纪委书记从农口抽出来,集中精力从事纪检工作,干主业不再因其他工作分心。全镇45个村,村村健全了村民监督委员会,在全县率先进行了村监会成员培训,指导和支持村监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党委书记坚持每月听取一次纪委书记汇报,帮助理清思路,研究措施,推进工作。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结合农村干部岗位特点,对“八清理”的内容进行具体化。三是严肃执纪到位。去年以来,镇纪委先后对10名违纪的农村干部进行了严肃查处,在一定范围内起到了震慑作用。

  五、培树“三种意识”,以干净担当聚合力、促发展

  深入开展镇村干部作风整顿,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班子成员、一般干部、农村干部三个层面23个问题,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自律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主要领导先带头做好。影响和引导镇村干部严以律己,用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用务实的精神推动工作。二是进取意识。为解决镇村干部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尽心的问题,建立了目标考核、定期汇报两项制度,并在镇村干部两个层面制定了百分制考核办法。年底,按照目标清单,逐人考核,考核结果做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服务意识。狠抓了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建设,镇纪委不定期暗访值班纪律、检查服务台帐,引导镇村干部积极主动为群众搞好服务。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以案为鉴 常鸣警钟:切实增强严纪律守规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景县出台《关于鼓励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创新创业宽容失误的暂行办法》
中纪委:警惕广告背后奢靡风 一些干部仍存逆反心理
景县妇联举办妇女干部岗位能力培训班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