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绿色景州

景县政务中心“四零承诺”提升服务质量 助力文明县城建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6-23 10:37

  景县新闻网6月23日讯(郑连池)景县政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抓管理,提升服务抓创新,推行“四零”政务服务理念,展示政务服务好形象,助力文明县城建设。

学建 摄

  一、坚持业务受理“零推诿”。

  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一次性告知其办理程序、时限及所需申报材料,不得以任何借口搪塞办事群众。针对部分窗口出现的办证高峰,制订高峰期应急方案,采取增设窗口、增加办公设备,实行专人叫号、专人受理、专人打证、专人发证的分工合作方式,加快受理速度,提高窗口办证效率,有效地缩短群众的办事时间;针对上班时间因工作量大而没有及时受理的,采取延时服务,当天办结;针对无法在工作日前来办理而又急需办理的群众采取预约服务,解群众难题。

  二、坚持服务群众“零距离”。

  推行“微笑服务”,实施亲情化服务,坚持“能一次办完的,不让服务对象跑二次”及“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的温情办公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细节着手,规范办事言行,优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积极改善服务条件,设置“咨询服务台”,安排专人开展服务咨询;提供笔、纸、剪、杯、饮水等,给办事群众一种舒适、方便、宾至如归的感觉,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保证中心咨询电话的畅通,多渠道服务办事群众。

  三、坚持审批事项“零积压”。

  针对群众反映办事流程繁琐的问题,坚持高效、便捷的工作理念,督促各窗口单位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办理环节由原来的“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五个环节简化为“受理、审批”两个环节,努力优化办事流程。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压缩,实现了由“慢”向“快”的转变。同时,充分利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办理事项进行监督,确保办理事项在承诺期限内办结,不得无故拖延和积压,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坚持工作质量“零差错”。 

  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零差错。通过视频监控及每日定时、不定时的现场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公开投诉电话,设立投诉意见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不定期开展电话回访,主动倾听办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改进服务措施,提升群众满意率。

学建 摄
学建 摄

  同时,政务中心还建立激励制约机制,将服务窗口落实“四零”服务承诺制度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对“四零”服务承诺制度落实情况成绩突出、群众满意的部门窗口单位授予“优秀服务窗口”称号。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县民政局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三亮”活动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深化“两学一做”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景县为青年创业开启全程绿灯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