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王瞳镇

王瞳镇“四个到位”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6-28 10:38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始以来,王瞳镇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大任务,坚持“四个到位”有力推进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落实到位。从解决思想认识入手,针对部分镇村干部中存在的“与己无关、侥幸心理、老一套”等模糊认识进行了再动员,按照县专项行动推进会上提出的“指挥要强、方案要准”的要求,对《王瞳镇‘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补充完善,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该镇先后召开镇村干部动员会2次,推进会6次,并相继邀请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村监会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15次,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问题清理到位。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上报是渎职”的理念,按照方案时限要求逐一对照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确保问题找准、找实,分门别类梳理,细化“四个清单”,逐一台账化管理。截至目前,共发现懒政怠政、专项资金、村务公开、村集体资金方面的问题33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执纪问责到位。由镇纪委牵头,抽调镇纪委委员、财政所人员、农经站人员、包村干部成立了4个工作组开展核查,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按照“边整改边问责”的要求,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整改不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现象,严肃查处,绝不姑息,通过问责传导压力,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共批评教育11人,组织处理15人,纪律处分5人。

  健全制度到位。该镇结合工作实际,对已过时、操作性不强的规章制度,该清的清、该废的废、该完善的完善,打破常规、释放束缚,先后建立完善16项制度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真正实现靠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同时,强化提升制度的执行力,确保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搞选择,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安陵镇“严、实、快”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景县严把“三关”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五个到位"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农林局四举措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