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王千寺镇

王千寺镇“严”字当头确保“一问责八清理”取得实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08 14:05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王千寺镇党委把专项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问题查找、整改落实、完善提升上“严”字当头,确保问题找得准,整改见实效,制度管长远。

  严肃工作态度,层层传到压力。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镇党委在思想上深化认识,行动上闻风而动,责任上一压到底,分别制定了镇机关和农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了机关、农村全覆盖,责任、压力全到位的工作格局。

  严格工作标准,查找问题症结。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自身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将存在问题列清单、建台账,确保问题查的准、找的全,不缺项,不漏项。共查找涉及党委主体责任不落实、不作为、不在状态、懒政怠政、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各个领域、各类问题32件。

  严格督导问责,推进整改落实。坚持严督导、硬问责,充分利用好三个清单,三本台账,落实问题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整改不力的启动问责程序,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即知即改、立改立行,不留“尾巴”,不搞“变通”。目前,全镇共立案查处问题7件,纪律处分8人,批评教育36人,问题整改到位率达到100%。

  严密规章制度,固化行动成果。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从抓制度建设入手,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先后完善出台了《机关日常管理制度》《农村报账制度》《“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等5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巩固了行动成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构建“点线面”三维制度体系着力巩固“一问责八清理”制度成果
景县农林局四举措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市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我县“一问责八清理”集中清理、解决问题阶段工作成效
景县纪委出台九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制度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