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亿鑫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和副总经理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19 08:04

  章彦同志是全国乡镇企业家,景县广川镇人,中共党员,生于1954年,现任北方通信设备(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王长春同志是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景县广川镇人,中共党员,生于 1960年,现任北方通信设备(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河北通讯设备厂厂长。

  1983年,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和经济的发展,李章彦和王长春同志抱着开创事业的勇气,经过充分的思考和准备,他们毅然承包了当时濒临破产的队办小工厂,河北通讯设备厂由此而正式成立。

  建厂初期,全厂只有六间半小土房,各类工人共12人,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极度缺乏,他们既是工人,又任业务员。企业先后从事过橡胶制品、铝合金梯子等金属产品的制作,市场不太理想,企业发展曾一度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他们冷静的分析当时的国家经济形势,敏锐的意识到国家信息产业将会蓬勃发展,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他们决定将主导产品放在生产通信铁塔等金属构件上,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生产重点,豁然开朗。

  企业建厂至今24年来,为景县铁塔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全面腾飞,随着国家通信工程建设的不断建设完善,河北通讯设备厂牢牢抓住契机,深入改革,飞速壮大。1988年5月,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王任重同志,到景县视察工作,在听取了工厂领导的工作汇报后,欣然为河北通讯设备厂题写了厂名,并亲自书写了“开拓进取,攀登高峰”几个苍劲的大字,以示鼓励。企业现已发展为占地300余亩,拥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6名,中级工程师78名,各类技术型员工368名,固定资产 1.5个亿的优秀民营企业,2005年3月,河北通讯设备厂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乡镇企业中型企业”的称号。2006年,企业全年创下年销售收入 1.6亿元,利税400多万元的良好业绩。1995年,北方通信设备(集团)公司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北京,集团现拥有“河北通讯设备厂”、“北京华清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城首信有限公司”、“河北通讯设备厂物流中心”、“河北亿鑫石油管材有限公司”五个现代化企业,以“河北通讯设备厂”为龙头依托,集团各企业形成齐头并进、相互促进的多角化经营模式,各项业务运行良好。

  伴着企业的发展,他们在人生道路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李章彦同志于2001年12月被国家农业部授予“第四届全国乡镇企业家”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到党也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02年,王长春同志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省乡镇企业家”、“10明星青年乡镇企业家兼协会理事”“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会员”等荣誉称号,2003年,当选为衡水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他们在工作学习中发扬锐意进取,刻苦拼搏的精神,企业的国内市场不断巩固,先后和国家电力、通信、部队、广播等系统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固的业务关系。企业先后获得了“通信铁塔全系列生产许可证”“部队入网许可证”“500KV电力塔生产许可证”,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 “ISO14001”国际环境体系认证,河北通讯设备厂现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家铁塔生产领域中资质最全、生产加工能力最强的少数企业之一。

  在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他们高瞻远瞩,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建厂至今,企业产品已出口到亚、欧、非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于2005年在非洲利比亚设立办事处,为进军非洲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发展平台。05年至今,累计有七个国家的49名外国客商来工厂考察洽谈,均取得了良好的业务成果。

  企业坚持“做大、做强、更要做久”的发展方针,一手抓市场,一手抓生产,对于市场开拓,他们主张“全国一盘棋”的战略发展政策,目前已在全国各省设立办事机构22个,及时把握市场脉搏,快速做出反应,统一联动,极大的保障了工厂的业务量。对于生产建设,企业遵循“向管理要效益,向技术要效率”的原则,在狠抓各项管理工作,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花巨资引进国内先进的全自动流水线等生产加工设备,使生产能力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目前日加工能力达到100余吨,企业已由劳动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视野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2005年,李章彦和王长春同志走遍全国八个省市地区,通过细致的市场调查,审时度势,经集团高层领导的分析研究决定,企业投资1500万元,成立了“河北亿鑫石油管材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石头管材、套管、接箍等附属设备。企业运行至今,内部建设和市场开拓发展顺利,运作良好。企业2006年通过了美国“API”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国际标准,以其优质的产品,良好的售后服务,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知识就是生产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资本运作知识,王长春同志于2004年,在清华大学“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学习,对现阶段国家经济发展规律和如何科学有效的进行资本运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企业新时代下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2005年,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广川雄厚的铁塔产业基础,王长春同志积极组织成立了“衡水工商联铁塔商会”,并以其德才兼备,被选举为铁塔商会第一任会长。当选后,在他的领导下,商会代表企业同各职能行政部门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达成多项共识,使会员企业真切感受到商会带来的种种便利。商会的成立为打造广川铁塔产业的“航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广川铁塔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河北通讯设备厂建厂多年来为家乡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医院建设、慈善事业踊跃捐款捐物累计达100多万元。企业吸收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就业达78人,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缓解了就业压力。
    王长春同志常说:“企业是大家的,是社会的,作为新时代的企业,一定要敢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河北省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迅速崛起的原因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津龙公司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循环经济
河北津龙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