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龙华镇

龙华镇东苏古庄村:干群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29 08:36

  垃圾坑变成垂钓园、硬化路取代泥泞街道,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龙华镇东苏古庄村集思广益、科学规划,干群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在东苏古庄村,记者正好碰到了回家省亲的村民孙敬合。今年60岁的孙敬合在1993年就离开了村子,外出经商。前一段时间听说村里变了样,他便特意回来看看,村子的巨大变化让他惊喜不已。

  东苏古庄村自3月份开始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通过申请上级资金、驻村工作组帮扶、撬动社会资本等方式筹集资金,并把“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人人共享”,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原则,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尽可能在原有的村庄形态基础上进行治理。在施工过程中,党员干部带头,村民们积极参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硬面路贯穿大街小巷,43盏节能路灯照亮了村庄各个角落,一面面内容丰富、画面生动的文化墙唤起了人们“忠孝悌信、礼义廉耻”的意识,街边的柴火垛取而代之的是围了栅栏的菜园,甚至连家家户户的大门口都焕然一新。不仅如此,该村还积极修建了占地1500平的村民活动中心,新党支部办公室6间,修建了占地面积为17亩的观光、垂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游园以及一处占地面积2000多平米的森林公园,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美丽村落已具雏形。

  垃圾不乱倒了,家禽不乱养了,杂物不乱堆了,老百姓的心情也舒畅了。如今的东苏古庄村,街道宽阔平直、花木错落有致、池塘与亭榭相映成趣,东苏古庄的村民们真正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政务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龙华路段一超载私改货车发生侧翻
龙华高速收费站职工到王千寺敬老院慰问
记景县龙华镇东苏古庄村党支部书记孙明建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