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景县孤儿陈忠圆梦大学,笑迎新生活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8-31 15:11

  景县新闻网8月31日讯(郑连池冯君玲)2016年8月30日上午,来自景县的的陈忠同学喜气洋洋地来站在佳木斯大学门前,到完毕后,陈忠和其他新生开始熟悉校园环境,微笑着迎接新生活。

冯君玲 供图

  2016年8月25日景县新闻网一篇题为《景县:孤儿被大学录取无钱上学泪满腮》的新闻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被各大媒体转载,凤凰网也转载了这则新闻报道。景县孤儿大学生陈忠的命运紧紧牵动了全国网友的心,许多热心网友纷纷留言,打电话鼓励陈忠并表示将帮助他渡过难关,现已陆续收到爱心人士捐款共计9000多元,远在北京、上海、四川与天津的网友也通过网络等方式帮陈忠凑学费。在凑齐了学费与部分生活费后,仍有许多热心网友打电话,发微信要帮助陈忠,这个有志气的小伙子竟然婉言谢绝了大家的好意。8月26日,他在微信朋友圈给大家留言:“感谢各位亲朋好友以及好心人士的慷慨相助,本人现通告:不要多汇钱,大家的好心,我铭记在心。我不怎么上微信,费流量,其实学费啥的我差不多凑够了至于生活费我会在学校申请贫困助学金或者无息贷款,在熟悉环境后我会找一份兼职工作,边工作边学习。大二时我希望入伍,总之谢谢大家的好意。我会自力更生的。”从朴实的语言中,我们看到了一位自强不息,努力上进的小伙子,他给景县的学子树立了好榜样!小编为他点赞!

冯君玲 供图

  8月28日有两位爱心人士亲自驾车来到杜桥镇,在镇政府刘慧文的陪同下找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陈秀兰夫妇,得知陈忠已经赶赴佳木斯无缘相见后深表遗憾,虽然知道陈忠已经凑齐了学费和部分生活费,这两位爱心人士硬是塞给了陈秀兰夫妇2000元钱做为陈忠后期的生活费,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走了。后经多方打听,得知这两位爱心人士分别是来自景县广川镇的冯克明先生和景县龙华镇冯志信先生。笔者联系了冯克明先生,冯克明先生在景县新闻网上看到了关于陈忠的报道,颇受感动,认为不应该让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因为贫困折断追梦的翅膀,决定帮助陈忠圆梦。他们一起驱车赶往了杜桥镇,没有见到孩子深表遗憾。冯克明先生还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他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出风头,他还表示愿意继续帮助陈忠,直到陈忠大学毕业。小编通过电话采访了多年来一直帮助陈忠的“爱心妈妈”王新荣女士,王女士说多年前她在妇联组织的一次爱心活动中认识了小陈忠,见到乖巧懂事的小陈忠,一种怜爱之情油然而生,自此结下了深厚的“母子情缘。”王女士还对笔者说,她做的不够多,根本不值得报道。

冯君玲 供图

  小编由此想到了一首歌:《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县妇联开展“幸福家庭关爱”公益活动
景县:孤儿被大学录取 无钱上学泪满腮
衡水润露有限公司为景县2000多高考学子免费送水
景县:“恒安泰—爱心系朝阳”捐资助学活动暖人心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