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他山之石

西安学生申请助学金被拒 学校:购买电脑不算贫困生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9-22 12:32

据称,此次贫困生认定中,还有一些同学和小刘一样,因使用笔记本电脑而与“贫困生”资格“擦肩而过”。

  央广网西安9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2岁的小刘是西安思源学院大四学生,今年他在陕北老家进行贫困生建档立卡登记后,按照规定可申请6000元助学金生活补助。但暑假他拿着相关证明在村子里盖章后,回到学校审批时,却被学校以“购买笔记本电脑不算贫困生”为由,不给发补助款。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称,此次贫困生认定中,还有一些同学和小刘一样,因使用笔记本电脑而与“贫困生”资格“擦肩而过”。小刘想不通的是,各个管理部门已对家庭收入进行了鉴定,而且就像他说的,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两千多元,手机不到一千块,两样加起来可能还没有的同学半部手机贵。

  人们注意到,现行的《陕西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暂行办法》为2007年制定,到现在已有9年。在过去的九年里,笔记本电脑早已从“高档”物品,成为“经济适用”物品,那么,以“购买电脑不算贫困生”为由将贫困生拒之门外,是否也该与时俱进修改一下了呢?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

 

稿源 河北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今年我省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2855元以上
景县孤儿陈忠圆梦大学,笑迎新生活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