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召开乡镇换届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0-17 11:46

  10月14日,景县在宾馆小礼堂召开乡镇换届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乡镇换届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县委书记李建刚同志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战旻同志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刚同志指出,乡镇领导班子进行集中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各级党组织的一次检验,是影响全局、事关长远的一项重要工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寄予厚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建刚同志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强化思想引导,通过深入、扎实、有效的思想工作,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松、秩序不乱;要抓好舆论宣传,强化党性观念、党规党纪再教育,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监督措施,对踩红线、冲底线的行为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真正弘扬清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坚持统筹兼顾,既要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的抓好换届工作,又要扎扎实实地抓好日常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李战旻同志强调,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的好面貌。

  李战旻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换届风气监督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要坚持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切实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主观能动性;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要从严处置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端正用人导向;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做到各负其责、失责必究。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景县县委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并对考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聚焦问题 从严从实: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强化换届纪律专项巡查
景县卫计局召开严肃换届纪律民主生活会
换届选举进行时,这9件事“沾不得”
正人先正己 执纪先守纪:县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