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联社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主题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03 17:02

  景县新闻网11月3日讯(郑连池)按照银监部门关于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具体要求,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履行金融服务工作职责,开展了以“送金融知识下乡——走进景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县9家金融机构全部参与宣传。在宣传过程中,景县联社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知识下乡宣传小分队,按照衡水市银监分局的具体安排部署,开展了系列宣传。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程度,提高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能力。

  悉心准备、营造气氛。按照规定时间,景县联社宣传小分队赶赴宣传活动现场,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布置,挂布标、排桌椅、摆资料、披绶带,时刻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景县农村信用社的形象,为活动正式开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气氛。

  人声鼎沸、大力宣传。布置完毕后,伴随着人流的不断增加,景县联社的宣传小分队严阵以待,对迎来过往的客户耐心的讲解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诈骗、银行卡使用安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农信社电子银行业务等金融知识,以通俗的语言、简单的案例和丰富的经验,对此次重点宣传的内容逐一告知每位客户,对客户咨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理论上的言传身教,使前来咨询的客户颇有收获,一位大姐说道:“你们不用挂条幅、发传单我们也知道存钱只能存咱信用社,可靠!不能再信高利息了”。

  扫描微信、赠送礼品。为有效普及金融知识,更好的服务县域与“三农”经济发展,景县联社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制作了“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二维码扫描展示牌,牌上印有“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海报内容,以“扫码有礼”的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景县联社公众号,通过每周推送实时信息、金融知识、风险防范等信息,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此种方式进一步探索了服务“三农”新途径、新方法,开启了新时代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

  领导慰问、现场指导。此次宣传活动上,河北省银监局人事处科长张体剑、衡水市银监分局局长王瑾、副局长赵亮、景县监管办主任高金明等各位领导亲自莅临现场,对各金融机构分别进行了慰问指导,并在景县联社的宣传台前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景县联社的宣传特色,重点对此次宣传活动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要求。

  此次“送金融知识下乡——走进景县”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200余份,大大提高了农民的金融风险意识、信用意识和金融知识素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农村信用社是“农民自己的银行”,真正让信用社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联社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景县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景县联社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景县召开“百日曝陋习”暨“十大热心市民”表彰大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